杜绅宇:原位生长锚定在碳布上的CoS2@MoS2核壳纳米棒显著提高了锂存储能力
发布人: 许雄虎   发布时间:2021-06-17   浏览次数:

本工作通过两步水热法合成具有独特核壳结构的CoS2@MoS2纳米棒并锚定在碳布表面(CC)。首先,一维Co(OH)2纳米线阵列在CC上形成了碳基骨架,增加了反应表面积,为后续的原位生长MoS2提供了条件。其次,具有丰富孔隙的MoS2层提高了锂的存储容量,增加了活性位点。与单纯MoS2电极相比,CoS2@MoS2/CC (CMCC)为自支撑电极表现出显著增强的电化学性能。该电极在0.1 A/g电流密度下具有1175 mA h/g的高放电比容量。进一步的实验证明,CMCC结构具有优异的离子输运能力和低阻抗特性,这可以解释为其特殊的微纳结构和Co子的引入所造成的。本工作为锂离子电池高电化学性能稳定柔性电极的设计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该成果发表在Chem. Eng. J.上。


原文链接:https://doi.org/10.1016/j.cej.2020.127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