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惠敏:三元W(SxSe1−x)2合金场效应晶体管中载流子类型转换及其强光响应性能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7-27   浏览次数:

本研究通过NaCl辅助化学气相沉积方法合成不同S/Se比例的三元W(SxSe1x)2合金。光学研究表明,在组分调节下这些三元合金的PL峰值波长可从640 nm(WS2)760 nm(WSe2)连续变化。然后我们利用电子束光刻技术制备了场效应晶体管,系统地研究了不同S/Se比例、温度对于W(SxSe1x)2合金FET的转移输出特性的影响。发现晶体管具有高于105的高开/关比,而且改变合金成分可以实现晶体管载流子类型的P-N转换,该特点为先进器件应用于逻辑结构打下了基础。此外,我们还研究了晶体管的光电特性,它的强光响应效率可应用于图像传感器、通信等领域。对这些二维W(SxSe1x)2合金FET的电学和光电特性的研究有助于拓展其未来在功能电子/光电子器件方面的应用。该成果发表在Nanoscale上。 


原文链接https://pubs.rsc.org/en/content/articlelanding/2020/nr/d0nr04633g#!divAbstra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