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鑫:基于压印技术转移β-Ga2O3薄膜构筑的可穿戴日盲紫外光电探测器研究
发布人: 许雄虎   发布时间:2022-11-01   浏览次数:

本文基于压印技术,采用脉冲激光沉积生长的氧化镓薄膜(100)Si衬底转移到柔性PET衬底上,并制备了基于氧化镓薄膜的柔性日盲紫外光电探测器,该器件具有低暗电流(~1.7pA)、高开关比(>103)、快的上升r1= 0.079sτr2= 0.413s)和下降d1= 0.029sτd2= 0.316s)响应时间等性能。在此基础上我们制备了基于氧化镓日盲紫外光电探测器的柔性图像传感器,其表现出良好的成像能力和高分辨率。此外,设计制造的UVC报警器能够实时监测环境中的UVC辐射,有望应用于COVID-19相关领域。该成果发表在IEEE Electron Device Lett.上。


原文链接:https://ieeexplore.ieee.org/document/9893871